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需关注四要素

   日期:2020-04-03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626    
核心提示:商业计划书可谓是创业人士找资金投入人的一块“敲门砖”。其主要功能是通过书面形式,便于资金投入人对企业或项目做出评判,从而

商业计划书可谓是创业人士找资金投入人的一块“敲门砖”。其主要功能是通过书面形式,便于资金投入人对企业或项目做出评判,从而使企业获得筹资。在撰写商业计划书时,创业人士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商业计划书是没有模板的。”的确,由于项目内容的差异,每份商业计划书递交给资金投入人时都应是独一无二的。假如盲目套用他人模板,反而会弄巧成拙。

尽管商业计划书并没有固定模板,但事实上却是具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它几乎包括反映资金投入商所有感兴趣的内容,从企业成长经历、商品服务、市场推广、管理团队、股权结构、组织人事、财务、运营到筹资策略。只有精炼内容、数据丰富、体系完整、页面相对美观的商业计划书才能引起资金投入人的兴趣。  

资金投入人每天会收到大量份商业计划书,平均每份阅读时间为3分钟左右,加上一般路演展示时长为10分钟左右,所以建议商业计划书长度宜20页上下,重点将核心内容展示出来。在撰写商业计划书时,创业人士需要关注“四要素”。第一,言简意赅介绍项目。在路演时创业人士需要组织好自身的语言,一句话介绍自身的商品——在五分钟之内将项目讲了解,让资金投入人对其项目感兴趣。商业计划书的开篇与路演有异曲同工之处,在第一页就应直抒胸臆介绍项目定位,即通过一句话简明扼要地介绍项目“是什么”。

第二,用数据进行市场剖析。有时,资金投入人并非都是“圈内人”。因此,想要让资金投入人知道自己项目的独特质,应该从具体的事例出发,描述痛点。用生动且严谨的市场剖析从侧面突出项目的优势,最好可以采用让人信得过的数据了解话。

再者,浓墨重彩讲述商品的亮点。假如是科技类公司,那样在撰写商业计划书是要重点讲解技术亮点;而假如是模式类公司,那样就重点讲解商业模式的创意。在讲述商品亮点时要学会巧妙地就怎么办痛点问题提出商品及服务,对标国内外企业举例说明,通过数据图表与文字相结合的方法阐述项目的优势及盈利模式。

最后,介绍团队和项目进展状况。商业计划书没有绝对的模板,针对自身的实质状况对于其不一样的内容各有侧重。但是大多数的商业计划书其核心团队和项目盈利情况是资金投入人最为关心的,因此需要详细介绍。


 
更多>商业计划书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